市教育局到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1-15 09:21 来源:职成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全国、全省职教大会部署,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近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带领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到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现场调研,学校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对学校汽车实训基地、数控实训基地、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智慧校园中控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调研工作会。

会上,副校长王志庆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各分管校长进行了补充。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对学校提出的问题予以了回应。参会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未来发展问题提出了要求、希望和建议。

江汛在调研中指出,伴随着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职业教育进入了发展新时期,高职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部署,勇担当、勤思考、善作为,把握趋势、注重创新、提升本领、联系实际、自我加压,对当前已存在的问题,要逐条梳理,开出方子,逐条销号,推动高职校发展上能级,上水平。

江汛对高职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自身要有大发展,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破难提质,实现招生规模大跨越、办学条件大发展;二是职业教育要有大改革,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与不同层次教育的纵向贯通,与不同类型教育的横向贯通,与长三角地区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三是各项工作实现大效益,要紧扣政治、社会、精神三个层次的效益最大化,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江汛要求,学校班子要带领大家乘势而上,乘风破浪,负重前行;各科室、二级机构也要拿出实际举措,支持学校发展。所有与会同志要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做所为解决问题,埋下身子找路径,实事求是找良方,团结一致有作为,确立目标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