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0 16:49 来源:职成科 浏览次数:

11月9日,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着力提升适应性和现代化水平,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刚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章世海出席会议。主会场24个市直有关单位、12个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7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9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全面总结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职教大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建设现代职教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强大合力。下一步将抢抓机遇,开创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努力建设贴合经济、服务社会、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强市。

张庆亮在肯定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是建设智造名城的有利支撑。强调我市职业教育要拉高工作标杆,以服务发展为主体、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职业教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职责分工、政策保障、宣传引导到位,汇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程刚强调,要凝聚合力,优化职教环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会后立即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要提升动力,完善职教体系,充分调动职业教育发展内生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释放活力,推进多元办学,加强产教融合,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