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1 15:18 来源:秘书科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双减”工作落实以及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筹备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章世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市教育局关于“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和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审议了芜湖市“双减”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结合芜湖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芜湖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关系未来、牵动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按照全省“双减”工作会议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紧盯主要任务,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坚持依法依规、堵疏结合、分类引导、平稳有序的原则,推动各项政策平稳落地。要创新思路抓落实,统筹好学校教育“加”与“减”的关系,统筹好“校内”与“校外”的关系,统筹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既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推进素质教育,又要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和监管长效机制,从严治理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要做好我市创新推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悦成长”系列课程和“明日行知·青悦课堂”大学生志愿者课后服务项目。要严明责任抓落实,各县市区委、政府要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担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双减”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江汛主持。各县市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