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开展“教子一得”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1:28 来源:关工委 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教子一得”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本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以争做“为国教子”好家长为中心,围绕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激励子女勤奋、刻苦的学习、积极向上的励志进取精神,为更好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促进经验交流、展现家长参加家长学校学习的成果而开展的一次学习、实践、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市直属学校关工委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家长们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在各单位进行初选的基础上共收到上报的征文42篇。其中,县(市)、区基层学校30篇,市直学校12篇。

家长们在文章中阐述了家、校沟通协作的实践、理论与感想;还有的家长通过一件或几件生动教育实践故事展现了家庭教育的成果和心得感受。通过这些文章,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家长们的精神风貌,也感受到了家长们在对孩子进行激励子女勤奋、刻苦的学习、积极向上、励志进取的教育时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

本次征文活动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认真地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1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