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严管之弦 国庆持续发力——芜湖市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5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今年国庆假期,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大长假,芜湖市持续发力,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由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联合多部门统一步调,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本轮共抽查280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38家,检查重点包括是否违规、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违规进行校外培训广告等方面。

经检查,绝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在国庆期间关门停业,严格执行“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的要求,但仍然有6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未落实政策要求违规开展培训。对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检查人员现场下发停课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停止学科类培训,并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

检查中发现24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广告宣传行为,1家校外培训机构未按照要求签订规范合同。针对上述问题,芜湖市市场监督局、教育局将协同依法从速从严处置,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净化校外培训机构秩序。

在国庆假期突击检查之前,芜湖市教育部门已联合相关部门连续三个周末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专项检查,共实地查看201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156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45家,查处7家违规开展培训的学科类机构,下发5份整改通知书和2份停办通知书,并约谈机构负责人。另外,市场监管和城管部门分别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广告检查,共发现违规广告宣传33件,责令整改31件,立案查处2件。发现违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141块,已完成整改81块。

假期之后还将通过“回头看”等方式加强监督管理,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节假日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将不配合检查且违规的机构纳入“黑名单”。对学校周边及大型综合商业体等重点区域实行一周一覆盖的检查方式,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