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09:43 来源:组干科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芜湖市教育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会议还传达了十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市教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代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谋划未来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紧紧围绕确定的“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这一总目标,擘画了宏伟蓝图,标定了前进方向,是指引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加快芜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大会总结的新成就、确立的新目标、提出的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研究吃透市委对教育的总体安排,补齐历史欠账,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上持续加力;要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要强化制度设计和工作创新,推动“三心工程”向纵深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争创一流的劲头,主动担当的意识,真抓实干的作风,敢于斗争的精神,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