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09:38 来源:计财科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芜湖市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9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学校事业统计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1年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应用和2021/2022学年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详实讲解和全面分析;市教育局计财科、职成科等科室就教育统计数据与学籍信息管理、学校财务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是全市教育规划和教育质量评估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单位统计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好数据审核关;统计人员要增强数据统计责任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规范性,确保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稳步推进,为教育事业发展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