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全面落实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10:23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做好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市学校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全面开展加强校园安保和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9月28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在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的陪同下赴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芜湖市第二中学校长毛红向检查组介绍了二中传承的安澜精神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同时详细介绍了二中新校区智能化安全管理系统及安保人员配备情况。

在检查中,常拯十分关心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对食堂的消防设施、食品价格、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在消防控制室和监控室内,看到了学校完善的消防制度和精密的操作仪器,他表示十分欣慰。他要求,学校要严格做好校园监控的全覆盖,加强学校安防建设,推进落实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公安平台。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学校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规范化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坚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