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教师节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0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前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唐平、周自强、李兵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来到芜湖一中,江汛、唐平慰问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宗标老师,范老师是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也是中国数学会授予的数学奥赛“优秀教练员”、“一级教练员”。江汛指出,芜湖一中名师云集,人才辈出,希望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精进专业水平、涵养高尚师德,希望一中以优质师资带动我市教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来到市四十八中,江汛、唐平与全省模范教师梅小兵亲切交谈,感谢他扎根农村、无私奉献,在偏远农村教育战线上耕耘22个春秋,培养了许多优秀学子,希望他能继续发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精神,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来到培智学校,周自强、李兵向特教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周自强指出,特教老师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教育他们需要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在教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要给予他们生活上的照顾、心理上的关爱,特教老师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这群孩子健康成长、融入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的工作获得了社会的尊重和广泛赞誉。

 

来到凤鸣实验小学,周自强和李兵与江城最美教师刘贤荣畅聊课后服务。刘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开设公益国学课,无偿授课1000多节,她提倡“悦读”生活,建设班级书香文化,送出图书1000多册,和学生一起编撰58本“作文集”,30多本“儿童小说”。李兵认为刘老师是课后服务的探索者,她的理念和实践与我市落实“双减”推出的“悦成长”系列课程不谋而合,值得各中小学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