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落实“双减”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5:30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芜湖市“双减”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务文化中心会议室召开。受程刚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兴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各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教育局部署了芜湖市“双减”相关工作,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培训机构周末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检查情况。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指出,要坚持系统管理和源头治理的原则,坚持思想做实、校内做优、校外做严、面上做稳的基本工作方略。要抓住“双减”工作的关键问题,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抓落实;紧盯问题,加强协同抓落实;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抓落实。

马兴起强调,开展“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端正工作态度,把“双减”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要确保组织力量到位,落实各县市区属地主体责任;确保制度保障到位,制定科学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督查问责到位,将“双减”工作纳入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体系,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督查,跟踪问效;要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坚持规范教学管理,坚持优化教学方式,让课堂教学在变革中提质增效;提升作业管理水平,严控作业总量,优化作业设计,创新作业方式,切实减轻过重作业负担;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加快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加快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加快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确保课后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各方共识,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深入贯彻中央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育人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