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召开修订《芜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15:02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芜湖市教育局在广电中心召开了《芜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职成科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重要政策,满足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芜湖市修订了《芜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通过明确职业学校校企合作的合作形式、目标原则、实施主体、促进措施和监督检查等,明确各方权利、义务,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我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通过组建芜湖职业教育联盟、打造校企对接平台、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着力打造各类二级学院、共建高水平实习实训基地等方式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目前,我市共有3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2所中职学校成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中职教育形成了中心城区和湾沚区两个学校集群为主干、三个县级职教中心为延伸、优质民办学校为补充的发展新格局。

市教育局表示,接下来会加强统筹领导,加大考核力度,大力宣传《芜湖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做好基础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布局匹配度,加强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发挥芜湖市职业教育联盟作用,利用我市校企双方优势,发挥职业院校和企业“双主体”育人作用,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