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14:36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8月20日,芜湖市教育局在芜湖市第一中学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谢迎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属高校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安师大附中、附小班子成员,局属学校、安师大附中、附小思政课教师代表,教科所思政课教研员,各民办学校负责人以及机关离退休党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平主持。

会上,谢迎春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的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收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唐平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谢迎春和芜湖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开展了互动式宣讲。他向学生们介绍了陈独秀同志在芜湖的优秀事迹以及为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结合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解答了学生们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