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系统召开“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18:27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先进“两应”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8月 13 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会在芜湖市师范附小和市二中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郝代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平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教育局党(工)委书记,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三山开发区教育文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部分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现场会首先在芜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芜湖市中小学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芜湖师范附小的六名小学生生动地为参会人员讲解基地所展示的“党团队三旗联动、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经验。在芜湖二中,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毛红介绍了学校历史与党建文化,并作了题为《党建领航践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党建工作汇报,镜湖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红作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唐平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紧扣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上取得的丰富成果。并从加强示范引领、推动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党建品牌、开展志愿服务、做实做优“党建质量提升月”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重点。

最后,郝代伟强调,市教育系统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按照中组部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面临的政治任务和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充分理解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党组织书记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厘清工作职责,围绕统筹联动,搭建工作格局,找到党建与发展融合的切入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举措方法,探索党建融合发展的实现路径,拧紧责任链条,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