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10:19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赓续优良传统、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局属系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中江中学召开“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智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检监察员李璐出席会议。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2021年局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代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代表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平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江汛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唐平宣读了《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局属系统“两优一先”代表发言。会议颁发了局属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随后,江汛带领新党员代表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江汛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芜湖教育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奋斗中扛牢责任,在实干中笃定前行,书写了精彩的答卷,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市教育系统锐意进取、奋楫笃行,聚焦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调结构、提质量、抓改革、补短板、促公平,教育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教育现代化迈出了新步伐。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坚决打好“十四五”期间芜湖教育“七大战役”;要始终坚持推动工作落实。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第一时间回应处置老百姓的诉求呼声,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积极投身“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洪流中,发出芜湖教育的最强音。

唐平要求与会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坚持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个总基调,精心组织开展好“七一”前后系列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