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领导解读】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解读《芜湖市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4信息来源: 芜湖市教育局阅读次数:编辑:倪雪梅 字体:【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2021年5月19日,市教育局出台了《芜湖市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芜教基[2022]号)文件。为使社会更好地了解我市的幼儿园招生政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就《芜湖市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进行解读:

一、2022年芜湖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台的背景?

答:根据《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安徽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立足我市公民办幼儿园资源的配置情况,为了切实指导各县市区做好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出台本意见。

二、我市对幼儿入园年龄有何要求?

答:小班满3周岁(2019831日前出生);中班满4周岁(2018831日前出生);大班满5周岁(2017831日前出生)。

三、幼儿何时报名?

答: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确定并对外公布。

四、幼儿园招生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答: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确定各类幼儿园的招生范围和规模。公办幼儿园原则上采取就近入园、电脑派位或其它公平公正的方式招生,并在各县市区“幼儿园招生方案”或“幼儿园招生信息”中予以明确。

五、幼儿入园有哪些关爱政策
答:对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落实教育优待政策。妥善解决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园问题。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和孤残儿童、烈士子女享受学前教育资助政策。 

六、幼儿是否要入园测试?   

答:适龄幼儿实行免试入园政策,任何幼儿园都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或变相测试。

七、 如果对招生等情况不清楚,应该怎么咨询?

答:学生家长如果对招生等情况不清楚,可向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或市教育局咨询,咨询电话:镜湖区教育局3902628,弋江区教育局4833692,鸠江区教育局5864071,三山区教体局3918553,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5841746,湾沚区教育局8791157,繁昌区教育局7911072,南陵县教育局6839629无为市教育局6322780市教育局基教科386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