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方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8 14:47信息来源: 芜湖市教育局阅读次数:编辑:倪雪梅 字体:【  

    2022年中招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继续实行联合招生,对于填报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志愿且被两校联合招生录取的考生,通过电脑派位,分别确定两校各自录取的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新生名单。为做好电脑派位工作,确保两校联合招生公开、公平、公正,特制定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

为加强对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的领导,确保电脑派位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成立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工作组、技术组、监督组。各组人员构成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组

1、人员组成

  长:章世海(市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  兵(市教育局副局长)

  平(芜湖市一中校长)

  林(安师大附中校长)

成 员:余  源(市教育局组干科科长、机关纪委书记)

  琳(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

  宏(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

秦云霞(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

  文(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

2、工作职责

负责组织落实《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方案》,指导、督促下设相关小组开展工作。

(二)工作组

1、人员组成

  长:陈  宏(兼)

  员:项森林(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

  文(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

2、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方案》;

2)负责进行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收的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的录取,并将已录取的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名单送交技术组,用于电脑派位;

3)负责制定电脑派位工作日程;

4)负责电脑派位工作现场布置及制作工作证等;

5)负责联系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相关学校代表及考生家长代表等见证电脑派位全过程;

6)负责打印电脑派位后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两校录取新生名册,将录取结果上网,供考生、家长查询;

7)负责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技术组

1、人员组成

  长:李 琳(兼)

  员:项森林(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

毛礼强(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

冯年荣(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教授)

  勇(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教授)

赵春光(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教授)

2、工作职责

1)邀请计算机专家参与电脑派位程序开发;

2)负责电脑派位的计算机编程;

3)对已录取为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的学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派位序号;

4)负责现场电脑派位操作及技术保障。

(四)监督组

1、人员组成

  长:  源(兼)

副组长:戴  春(芜湖市一中副校长)

章志学(安师大附中副校长)

邀请市人大、市政协派员参加。

2、工作职责

1)对电脑派位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2)联系市公证处对电脑派位过程、结果予以公证;

3)邀请市人大、市政协派员全程参与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两校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

4)审查考生录取资格是否合格;

5)邀请驻芜高校计算机专家对电脑派位程序设计进行鉴定。

二、电脑派位工作日程安排

(一)710日前,对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程序进行鉴定。

(二)71213日,进行中招第一批次录取。

(三)718日下午,工作组将已录取的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的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名单送交技术组,确定电脑派位序号,用于电脑派位;监督组监督清空派位电脑并封存,监督封存电脑派位程序文件、考生信息数据文件光盘。

(四)719日上午900,进行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719日下午将电脑派位后的录取结果上网,供考生、家长查询。

(五)719日下午,工作组打印电脑派位后的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两校录取新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电脑派位现场工作议程

(一)工作组向领导组及现场人员报告电脑派工作方案。

(二)监督组报告审查后的两校联合招生计划和录取新生总数。

(三)技术组报告电脑派位比例及具体操作办法。

(四)公证处拆封电脑及电脑派位程序文件光盘、考生信息数据文件光盘。

(五)现场由技术人员安装电脑派位程序文件及考生信息数据文件。

(六)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两校领导抽签,确定电脑派位号码和对应的组别。

(七)现场进行电脑派位。

(八)现场公布电脑派位结果。

(九)公证处宣读公证词。

四、几点说明

(一)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全过程均由公证处进行公证。

(二)电脑派位现场将邀请市人大、市政协派员进行现场监督;将邀请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代表、初中毕业学校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见证电脑现场派位过程。

(三)考生及家长719 日下午5:00后可通过芜湖教育局网站(http://jyj.wuhu.gov.cn/)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四)电脑派位过程将进行全程录像。

 

附件: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细则

 

芜湖市教育局

202278

 

 

 

 

 

 

附件:

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细则

一、考生电脑派位序号的确定办法: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总分相同者,女生在前,男生在后;若仍相同,则按考生准考证号大小排序,小号在前,大号在后。

二、根据两校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录取数确定电脑派位比例;照此比例,对考生电脑派位序号按“S”型走向进行派位。

三、两校以抽签的方式分别抽取号码签和对应的组别签,根据抽签结果,确定派位类型中的一种。

四、每次派位时以该次数字分别乘以根据两校招生计划的录取数比例,按四舍五入取整数,再分别减去两校上次已派位的累计数的差进行。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