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芜湖市中小学2022—2023学年教学周次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0信息来源: 基教科阅读次数:编辑:倪雪梅 字体:【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市属各学校,安师大附中、附小、附幼

现将《芜湖市中小学2022—2023学年教学周次表》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1.义务教育阶段: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周次,第二学期22周次;高中阶段: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周次,第二学期23周次。节假日放假以国家公布的安排为准。

第一学期,学校行政人员2022824日到校上班,教师826日到校,学生830—831日报到注册,新生可提前35天到校组织入学教育,91日正式上课,其中高三年级824日正式上课。第二学期,学校行政人员2023129日到校上班,教师131日到校,学生24日-25日报到注册,26日正式上课,其中高三年级130日正式上课。

2.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应提前做好区域内、本单位的师资调配、基础设施、教学仪器及教学用书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年(期)如期开学上课。

3.全市中小学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五大行动”,全力加强“五项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引导学生明确人生发展方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规范中小学课程教学管理行为,按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随意增减课时;要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规范各学科平时考核,严格控制考试次数;控制学生各学科的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4.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教学周次安排,参照本通知执行。

5.各级各类中小学新学年的素质教育年度实施计划、课程表、教学计划、作息时间表,均应于开学后一周内报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附件:芜湖市中小学2022—2023学年教学周次安排表.docx

 

2022630

(此件主动公开)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