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芜湖市2022年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7信息来源: 职成科阅读次数:编辑:倪雪梅 字体:【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芜湖市社区大学(市社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促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经研究,2022年继续在全市推进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芜湖市社区大学(市社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负责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的指导协调工作。

2、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积极与芜湖市社区大学(市社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联系对接,进行布置落实,推进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

3、每个街道、乡镇全年至少安排2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其中至少安排1老年教育大讲堂活动,且围绕智慧助老、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展开活动。可从《芜湖市2022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菜单目录》(附件1)中选取课程,也可自行确定。授课教师可自行安排,也可由市社区大学推荐。

4、每个街道、乡镇今年要把乐学芜湖小程序作为开展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重要载体,可在实际活动过程中向社区群众推广小程序,利用小程序听书、慕课、在线直播等多种功能,丰富社区教育内容和形式。

5、开展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情况及乐学芜湖小程序的推广情况,作为年度社区教育及老年教育工作的考察内容之一。

6、各县市区要安排专人负责,于57日前拟定并报送2022年度活动计划表(附件2),于1130日前上报2022年度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具体安排表(附件3)以及年度活动工作总结(图文材料),发送至芜湖市社区大学(市社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邮箱:522348693@qq.com

芜湖市社区大学联系人:徐敏、杨静 ,电话:3810336

市教育局职成科联系人:陈丽,电话:3844137 


附件1 芜湖市2022年“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菜单目录.docx

附件2 2022年“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计划表.doc

附件3 2022年“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安排表.doc




 

 

   2022424

 

 

(此件主动公开)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