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学校】芜湖市沈巷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0:23信息来源: 芜湖市沈巷中学 阅读次数:编辑:倪雪梅 字体:【  
机构职能
芜湖市沈巷中学坐落于安徽省芜湖市江北之畔,建立于1958年(原和县沈巷中学),2009年被评为巢湖市市级示范高中,2011年8月随着区划调整,沈巷中学成为芜湖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 学校现共有33个教学班,其中高中部16个班,初中部17个班,在校学生一千五百多人;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26人,其中高级教师37人,一级教师50人,研究生学历4人,特级教师1名,省优秀教师1名,市学科带头人2名,市骨干教师5名,市优秀教师15人,江城最美教师1名。 学校以“坚持全面发展、注重个性培养、加强习惯养成、培育合格人才”为办学宗旨,形成在开放式校园下的高中封闭式管理的办学模式,全面实行高中寄宿制全封闭管理。学校的办学理念为:文化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创新活校。办学目标为: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家长满意、社会放心。校训为:自强不息 和而不流。多年来,在生源质量不高前提下,沈巷中学立足学生实际,高中部实行全封闭寄宿制管理、晚自习教师到班陪伴式值班辅导制度,高初中积极实行家委会参与的课后服务活动,高、中考成绩不断攀升,高中部真正实行低进高出。学校深入挖掘“体艺发展特色”,开设体、艺兴趣班,高考体艺本科双达线成绩喜人。学校在高、初中部开设了足球、书法、音乐、美术、舞蹈、表演、3D打印、机器人和播音主持等多门课程或兴趣班,开辟学生多元化成长成才之路。学生社团活动蓬勃开展,拓宽学生业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长与成才。学校将秉承沈中优良传统,努力打造沈中品牌,探索实践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模式,办人民满意教育。
联系电话
0553-5365061
负责人
车启刚
办公地址
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文苑路190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 3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