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学校】芜湖市第十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12 11:48信息来源: 芜湖市第十二中学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安徽省示范高中,原校址位于青弋江畔的儒林街。校内的古建筑“大成殿”,始建于北宋元符年间,是芜湖历史上第一所官办最高学府——芜湖县学的重要标志,距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2005年,芜湖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未来教育发展大局,易地重建十二中。现在的十二中,坐落于城南弋江区高校园区境内,学校占地243亩,校园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新校舍于2007年12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 新时期,本着“以人为本,以师生发展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学校根据生源准确定位,确立了“容短促长,追求卓越”的办学策略,构建五育并进新局面。浸润在活泼雅正的校园文化中,学生身心健康,人格素养和谐发展,学校航空教育、艺术、体育和寄宿制高中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彰显。学生在“砺志、崇善、笃学、敏行”的校训激励下逐梦前行。五年来,录取空海军飞行学员11人。数百名学生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著名高校。2023年,高考体育类考生综合分全省第1名、第10名、第14名都被我校学生取得,5年内2次取得全省体育综合分第1名。校足球队保持在安徽省中学校园足球第一方阵,2023年,校足球队打入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 学校现拥有市级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10个。近年来,培养出正高级教师2人、省特级教师2人、市学科带头人12人、市骨干教师33人;百余名教师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模范教师以及省市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国家级、省市教学大赛中获奖人次位居全市前列;15名教师被聘为安师大硕士生导师,18名教师被聘为芜湖市学科教研指导组专家、市学科教研大组正副组长;引进国家重点院校直选优秀应届毕业生20余名。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高中化学学科安徽教研基地实验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招飞体检基地、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级长三角优秀管理干部和优秀教师挂职基地校、省首届文明校园、省绿色学校、省心理健康普及先进集体、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优秀读书品牌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协作培养学校,空军招飞先进单位、海军招飞优质生源学校、芜湖市文明单位标兵、芜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学校连续多年获芜湖市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优秀等级。
联系电话
0553-4832513
负责人
查海曼
办公地址
芜湖市弋江区乌霞山西路61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 3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