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读研课标 交流互进促教学 ——刘怿名师工作室及课题组举行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5:37 来源:芜湖二中 浏览次数:

5月26日,刘怿名师工作室及课题组成员在芜湖二中西洋湖校区开展了市级重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课程建设对体育品德培养的实践研究》推进会及“2023年芜湖市高中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活动”课例研讨。活动由刘怿主持,名师工作室及课题组成员:罗崎、曹静、张海旭、朱雅君、程雅云、王曼莉、刘佳境参加了研修活动。

市级课题主持人刘怿解读了《高中与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中“体育品德”的三种表现形式:体育精神、体育品格、体育道德的构成、特性、作用,以及与体育品德的关系,用案例分析了体育与健康教学培养学生“体育品德”的方式。

“2023年芜湖市高中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活动”课例研讨由刘怿主持,她介绍了此次课例研讨的目的是希望搭建一个交流互进的平台,以赛促教,让大家进一步细读课标,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困惑。芜湖县一中曹静展示了一节课——《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第三套组合一动作队形创编》,他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指导思想、学情分析、教材分析和教学流程,与会老师以在大单元教学背景下,通过健身健美操学习,以“学、练、赛、评”一体化的教学方式促进学生“体育品德”的养成,并内化到日常生活中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刘怿认为深入细致的研读课标是体育教师的必修课,鼓励大家多读书,善思考,勤动笔。

通过这次研修活动,大家在交流、学习、互动中加深了对《高中与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理解,带着新的思考期待着下一次研修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