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七月展教研  众星拱月推项目——查全军名师工作室开展项目启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09:11 来源:十二中 浏览次数:

时维七月,流火三伏。为了推进落实芜湖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7月12日,芜湖市“查全军名师工作室”如期在芜湖市十二中二楼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查全军老师主持,全体研修成员参加会议。

活动的第一项,工作室研修员、项目组主要负责人王华宝老师就《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视域下的中学思想政治课堂教学实践研究》作推进说明。王华宝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计划、研究基础等四大方面,详尽说明了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问题,着重阐述了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与实验方案、可行性分析,特别对本项目的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和预期研究成果做了鼓舞人心的介绍和展望。

活动第二项,本次研修活动的特邀嘉宾、芜湖市教科所书记俞宏胜向工作室叙述了“项目”的来龙去脉、品名种类,寄望“名师”不光要“戴帽子”更要“带队伍”,而“项目”正是发挥工作室培养人才、发挥辐射作用的重要抓手。进而对课题论证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我能做—做得好”等五个维度,缜密推演并结合大量案例正反说明。俞宏胜还借以“芜湖轻轨”作“一例到底”的形象化、生动化说明,更让“项目”的推进有了实操性的指导。最后,俞宏胜结合本项目给出了细致入微的启发性指导和建议。

活动的最后,全体研修人员在工作室主持人查全军老师的带领下,在王华宝和俞宏胜报告的基础上,各抒己见,或浅或深、或长或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修活动不负烈日骄阳,收获满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