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聚力,共绘蓝图,繁花似锦——经开区齐兰花名师工作室开展第三批研修班启动仪式暨专家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15:36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炎炎烈日,阻挡不了经开区小数人投身教研的脚步;绿树红花,恰似这些风华正茂的学员们心中的渴望与热情。在这荷韵悠扬的七月,经开区年轻的老师们欢聚在一起,举行了经开区齐兰花名师工作室第三批研修班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还有幸邀请了芜湖市小数教研员杨明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首先,由工作室主持人,芜湖市首批卓越教师、芜湖市学科带头人齐兰花老师致辞。齐兰花以《齐心聚力,共绘蓝图,繁花似锦》为题,勉励全体研修班成员致力于专业化发展,坚持走教育科研之路,借助研修班这一宝贵平台,以自己教育教学中的困惑为突破口,学习、实践、反思、改进,不断循环,把“减负提质”落到实处。鼓励大家争做思想型、自主型、学习型教师,争做会上课、会交流、会反思的教师。

接着,由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腾辉老师和王青老师发言,两位老师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工作室主持人的诚挚感激,表明了将虚心学习、不负期望的决心,代表全体研修班成员作出将不懈努力、团结协作、潜心研究、勇于实践的郑重承诺。

在启动仪式后,全体研修班成员聆听了杨明带来的《读书 读人 “悦”读越雅; 研题 研书 “悦”研越广》专家培训,杨明由麦家的作品《致儿子》《致父亲》引入,以深入浅出、充满趣味的语言教导学员们学读书、学做人;以“老师们需要在一起交流,有了思想碰撞的火花,才能避免闭门造车”勉励大家潜心教研,学以致用,做有高度又有温度的教师;以“双减”背景下的芜湖市“悦成长”系列课程的实施解读,对研修班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把书先读厚了,再读薄了,“悦”读越雅,“悦”研越广,做学生的领路人,让每个学生都能昂首挺胸地走在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上。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最后环节,杨明和齐兰花为学员们赠送了书籍。小小的书籍、大大的世界,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大家打开智慧之门。

    学员们纷纷表示:齐兰花名师工作室研修班的启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共同研讨、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平台,全体学员将在齐兰花的带领下,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怀下,加强自我学习,积极主动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