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妹、吴彬工作室携手举办“新时代中小学党建工作规程”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5:49 来源:王小妹工作室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王小妹、吴彬工作室在六郎郎桥幼儿园携手举办“携联党建合力、幼小科学衔接”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党建工作规程研修活动。芜湖市名校长王小妹工作室、芜湖市名园长吴彬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

 

    学校为魂,党建育人。芜湖市卓越教师(名校长)王小妹主讲专题讲座《赓续教育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党建工作规程》,围绕“完善组织机构设置、落实党建目标任务、规范党建常态工作、支部书记责任担当”四个方面,着力党建工作是教师思想工作的重要领域,是锻造优良师德师风的重要法宝。

    经验分享,共情共进。名校长、名园长工作室成员围绕“党建为什么、党建做什么、党建怎么做”话题,交流分享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所困,所惑、所思、所悟……

 

    双向合力,科学衔接。芜湖市卓越教师(名园长)吴彬组织大家共同探索“幼小科学衔接”协同机制,做好幼小科学衔接,培育幼儿良好品质,为幼儿入学教育做好“身心、社会、生活、学习”等充分准备,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与建设者努力做好奠基工程。

 

    党建氛围,文化厚植。全体成员参观了该园校园文化建设,感受浓厚的“美乐”党建文化氛围,郎桥水韵,美乐幼育,以美润美,以乐韵乐。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研修活动,搭建了一个校(园)长学习、交流与对话的平台,积极推进名校(园)长工作室学习共同体交流与分享、合作与共进,促进党建工作助力基础教育办学品质,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进一步规划学校、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愿景,助推基础教育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