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明海名师工作室繁昌三中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29 15:35 来源:田家炳实验中学 浏览次数:

为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11月26日芜湖市沈明海名师工作室、繁昌区米洁名师工作室和中小学体育与健康项目包在繁昌区第三中学举行联合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由繁昌县教研员马能仙和繁昌三中米洁老师主持,课堂教学点评由芜湖市教科所体育与健康教研员章剑和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沈明海老师担任。活动由专业发展研讨《体教融合背景下体育特色学校建设与名师培养》和劳动教育与体育业余训练融合《定向接力-规范环保意识》实践观摩课两部分组成。

沈明海详细解读了体教融合的背景、内容及意义,指出以体育特色学校建设为校本研修平台和积极开展针对性校本研修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期待在特色学校建设中实现名师培养,名师成长促进特色发展。

繁昌三中何玉老师在观摩课中通过垃圾回收、分类的情景模拟实施定向接力教学,使原本枯燥的耐力练习变得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本次课通过情景模拟让学生参与、体验了垃圾回收劳动;同时在打卡盖环保章和垃圾分类教学环节中认识并掌握了环保标志和垃圾分类劳动技能。学生在情景模拟中认识到环保工作的意义与价值,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场地器材布置与回收保障让教师有更多的精力用于课堂教学,提高了教学效率。

研修活动让参会教师深刻领会体教融合背景下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的方向与策略,为一线师生劳动教育与体育业余训练融合活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