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背景下家校协同育人探索——芜湖市黄联盟名校长工作室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0:45 来源:韩文学校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芜湖市黄联盟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在主持人黄联盟的带领下,赴翰文学校集团化办学成员学校黄山寺学校开展以“双减”背景下家校协同育人探索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黄山寺学校副校长陈家斌及班子成员对黄联盟校长工作室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参观校园之后,在研讨会上,陈家斌首先对黄山寺学校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了在“双减”背景下存在的困惑。随后,工作室各成员校长就此问题畅所欲言,着重探讨对“双减”政策的认识及各自形成的工作思路以及具体措施,在充分的交流研讨后,黄联盟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调研活动,根本目的就是引导大家分析并探讨在“双减”政策下,基于学校管理者的身份应该实施的应对策略及具体措施。他指出:必须全面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必须做好学校层面的教育供给侧改革,更加重视教师专业发展,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全方位做好课后服务;必须做好家庭层面的教育工作,密切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研究,形成家校协同的强大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寄语工作室成员的校长,用实际行动践行思想、理念,促进所在学校的长远发展。

此次集团化学校黄山寺学校的调研活动,丰富了工作室活动的方式,为“双减”背景下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有效增强了黄联盟名校长工作室的凝聚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