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鹤传情   献礼祖国——芜湖市陈严名校长工作室开展”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3 来源:芜湖市陈严名校长工作室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充分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提升工作室研修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各校办学成果的交流,探索各校特色文化内涵发展,芜湖市陈严名校长工作室在国庆前夕开展了“千鹤传情 献礼祖国”系列活动。活动包含三部分内容:举行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学生折千纸鹤,写下美好的祝愿,并齐声给祖国妈妈送祝福;一段主题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集体经典诵读。此项活动得到了工作室研修人员所在的芜湖市育红小学、育红小学旭日天都校区、湾沚第二小学、大官山小学、梅莲路小学、师范附小光华校区、汤沟光华小学等几所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校园文化建设是每一所学校不可或缺的教育管理内容,是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文化校园品位的物质基础。陈严名校长工作室一直坚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研修的切入口,从而促进师生共同体的成长。作为工作室的主持人,陈严一直在带领成员们探索着、学习着。这次在国庆前夕举行的这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既彰显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提高了学生人文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健全的人格,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创造了有利的物质条件和精神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