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名校长王小妹工作室宣传“双减”政策推动家校共育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5 来源:六郎小学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芜湖市名校长王小妹工作室在六郎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一年级家庭教育报告会,宣传“双减“政策,推动家校共育。工作室研修人员、一年级150多名家长全程参与,共同研学。

    工作室主持人王小妹主讲《乘“双减”之风、携家校共育》专题讲座,引导家长正面“双减”政策,建构“四好”家庭教育新关系: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最好的学校是家庭,最好的行动是主动,最好的陪伴是阅读;指导家长掌握教子良方,更加有效地与学校融合,与老师合作,进一步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

    陪伴是最美的成长,阅读是成长的给养!多年来该校特别重视一年级“入学教育”,契合名校长工作室学校文化建设实践探索,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积极推进“五定管理”“三心工程”“双减增效”等新常态新常规,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五育并举,立德树人,践行雅韵教育,浸润爱真善美,家校携手,合力育人,共同营造家校良好环境,共同创造乡村美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