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船”承 千秋伟业——教育部领航名校长(芜湖市名校长)赵玲工作室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共筑就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09:18 来源:教育部领航名校长赵玲工作室通讯组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党旗猎猎,秀水泱泱,七一为党庆生的热浪还在延续,南湖红船荡起的涟漪还未散去。78日下午,教育部领航名校长赵玲工作室成员及成员校全体成员齐聚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名校长工作室活动理念,有效利用名校长资源,形成辐射和带动作用,搭建校长成长的良好平台,引领校长团队通过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党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带动工作室成员校高质高效发展,根据工作室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了 “学党史践初心,共筑就教育梦”的主题教育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以“百年‘船’承 千秋伟业”为党史脉络,把发生在历史洪流中的特殊节点事件用“南湖的嘉兴红船”“强渡大渡河的尖船”“东渡黄河的方船”“渡江战役的帆船”“中华民族的舰船”这五条船串联起来,生动清晰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渡江精神”“建党精神”。

路教授通过动情的图文讲述和珍贵的史实资料为工作室成员们展现了寻求光明、鲜活生动的建党伟人群像。视角聚焦,以点带面,折射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用“五条船”凝练地展现了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弘的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出征起航的伟大精神。

近两个小时的聆听让工作室成员们近距离的感受了党的历史,深切的体会到了那段百年前激情燃烧的澎湃岁月。为致敬,为重温,也为传承……会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表达了与会同志们对建党百年的敬意和崇敬,并纷纷表示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承载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