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一教师喜获第三届全国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课例征集活动一类课例

发布日期:2022-01-07 17:07 来源:湾沚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日前,第三届全国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课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湾沚区南湖学校尹冬芳老师执教的《文言文二则》被推荐为一类课例,这是安徽省3节一类课例之一、芜湖市唯一1节一类课例。

尹冬芳老师在2020年安徽省义务教育“三科”国家统编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省级一等奖,取得了全国赛的参赛资格。本次活动主题为语文要素及其在教学中的有效落实,旨在帮助广大教师用好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调动教师研究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提升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在备赛过程中,尹冬芳反复钻研教材,认真揣摩历年优秀作品,虚心请教学校同专业教师,认真磨课,精心制作课件,最终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尹冬芳老师获此殊荣,与她扎实的教学功底、优秀的个人素养密切相关,同时也离不开芜湖市教科所教研员李波、湾沚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潘静等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把脉问诊、出谋献策。

湾沚区一直致力于教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学科工作室的带动作用,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出了一支结构层次化、实践专业化、发展持续化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