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工作举措(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征集日期:[ 2023-06-12 08:00 ] 至 [ 2023-07-12 08:00 ] 来源:人事科 状态:已过期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教师〔2022〕6号)精神,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22〕6号)要求,全面深化我市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工作举措。现将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告,欢迎广大公众提出意见。公告时间为20236月12日至20237月12日,请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芜湖市教育局办公室邮箱:wuhujyj@163.com。联系电话:0553-3860324

 

附件:

1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工作举措(征求意见稿).doc

2《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工作举措(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docx

芜湖市教育局

2023612

征集结果:

    一、征集活动概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教师〔20226号)精神,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226号)要求,全面深化我市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局牵头草拟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工作举措(征求意见稿)》,于2023612日至2023712日通过芜湖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截止122日,在芜湖教育网和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征集意见时留下的邮箱中收到7份公众意见。

二、典型意见答复摘要

所获建议:

征求意见稿第七大点中,加强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建设与改革,为强化市级教师队伍建设,市级也应设立相应机构。

处理意见:予以采纳。

三、意见采纳情况摘要

征求意见稿第七大点中调整为“加强市、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建设与改革,完善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推进实施市县培训、教研、电教、科研部门有机整合。

感谢您对芜湖教育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