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征集日期:[ 2023-04-20 08:00 ] 至 [ 2023-05-20 08:00 ] 来源:监管科 状态:已过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义务教育学校校内提质减负措施>》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现将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告,欢迎广大公众提出意见。公告时间为2023420日至2023520日,请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芜湖市教育局办公室邮箱:wuhujyj@163.com。联系电话:0553-3869118

 

附件:

1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docx

2《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doc

 

 

芜湖市教育局

2023420

征集结果:

    一、征集活动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义务教育学校校内提质减负措施>》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立足我市实际,市教育局草拟了《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芜湖市教育局于2023420日至2023520日通过芜湖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平台就《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截止2023520日,在芜湖教育网和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征集意见时收到3份公众意见。3份公众意见对征求意见稿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另有1份超出征求意见时间。

二、典型意见答复摘要

1、所获建议:将“每学期各学科教研组提交一份一个单元的单元整体设计作业”条款明确为“每学期小学学段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初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科教研组至少提交一个单元的单元整体作业设计”。

处理意见:予以采纳。  

2、所获建议: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条款中加入“鼓励有条件的学校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体育锻炼或户外活动,增强体质,保护视力”。

处理意见:予以采纳。

3、 所获建议:在“县(市)区级教育部门监督考核”条款中加入 “根据《2023年芜湖市“双减”督导工作方案》,落实组织责任督学落实每月至少到校督导1次,通过月月督导做实日常监督,实现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督导的全覆盖的要求”。

处理意见:予以采纳。

三、意见采纳情况摘要

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质量与作业管理水平是“双减”落实落细的重要内容,针对建议,教育部门将本着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宗旨,认真研究解决。

感谢您对芜湖教育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