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能力水平 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1-06-09 10:45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作者:芜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单向前调研高考中考准备情况及服务保障工作,向全体考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表示问候,并祝愿全市广大考生保持好状态、考出好成绩。市领导张志宏、程刚参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李兵陪同。

在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市教育考试中心,单向前一行走进听力广播室、视频监考室、试卷分发室,仔细检查考试设备调试维护情况,详细了解考场管理、考务安排、考卷保管运接等各环节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持续做好涉考器材的调试准备,加强考务操作演练,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考场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在各考点专门设置的医务室、体温检测点,单向前实地察看防疫物资准备、医务人员配备、测温进场措施等,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科学周密制定防疫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保障考试在安全有序中顺利进行。

 

调研中单向前强调,高考中考牵动千家万户、关乎社会民生,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考务准备和考场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措施有效、保障有力。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一体推进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备齐设备物资、建强专业队伍、细化工作链条,突出师生健康监测、考场卫生消杀、突发应急处置等环节,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和健康。要加强部门联动和统一调度,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做好考试期间交通引导和人车疏导,加强电力保障和噪声管理,全力营造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要突出人文关怀,加强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广大考生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人生观迎接考试。要严肃考风考纪,科学运用人防加技防,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