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来繁昌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4 11:15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教育局调研员李旭,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梅国太一行来繁昌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繁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重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德愿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滕德愿代表繁昌县对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繁昌教育事业在均衡优质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校际差异系数在逐年缩小,硬件设施不断改善,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高,教学质量也逐年提升。但仍存在着教育投入不足、优质教育资源缺乏等问题,需要下一步花大力气去补齐短板。王重娟代表县政府感谢市教育局对繁昌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做好资源整合和合理配置,积极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工作。

江汛听取汇报后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个课题,是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问题,均衡发展不是简单的“平均主义”,这也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对标建设,加强研究,不断推进此项工作;围绕“立德树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均衡水平,同时要加强宣传,形成家校共育机制;力争在全市树样板、立标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进一步摸好底、找短板、定措施、补缺差,积极开展创新与探索,寻求多方支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争取早日实现优质均衡发展目标。

随后调研组来到繁昌三中、城关实验小学、新港中心小学,实地查看学校校舍、运动场地、食堂、多功能室、安全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教学设备使用等情况,对学校的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学生课业负担、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调研组对学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繁昌学校文化建设独具匠心,充分体现了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