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喜获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展演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07-29 08:47 来源:市少年宫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27日,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受邀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举办的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与全国各地的40余支优秀合唱团共聚一堂,用歌声赞颂党的百年辉煌。

在展演舞台上,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献上了《时间都去哪了》、《A  Puppet's  Dream》、《灯之河》、《The Water Dance of Lluvia》等4首合唱曲目,合唱团的孩子们以精湛的高水平表演和纯净、优美的童声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组委会评审组孟卫东、曹丁、艾立群、阎宝林、李仲党等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也受到当地观众普遍赞誉。在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后,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以全场最高分脱颖而出,荣获了本次大会“杰出贡献合唱团队”称号,并参加了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的闭幕式演出。

本次大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5天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合唱团2000余名合唱演员通过专场音乐会、巡演、展演、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来14场精彩活动。

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经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安徽省音协推荐,获邀参加本次大会。在前期排练中,得到了省音协副主席程炳杰的悉心指导。在展示安徽省合唱艺术风采的同时,与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合唱团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