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7 15:29 来源:市少年宫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市少年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韩涛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会议围绕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方针,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朝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严肃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全体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深入查摆问题。全体党员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接着全体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互相批评,结合党史学习,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打扫思想政治灰尘。

韩涛最后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几点要求,要进一步站稳立场,做到学史明理,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民族于危亡、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党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更加信念坚定、信心百倍;要进一步锤炼党性,自觉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努力把少年宫建设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求真务实、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集体。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破解校外教育发展等方面问题和师生群众关心的难题之上,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初见成效。

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点措施,市少年宫党支部精心组织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读原著、悟原理,交流学习心得,接受思想教育。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指出了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有效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根据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少年宫党支部要求党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纳入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