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江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5:01 来源:中江小学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增强全体党员教师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21年6月11日下午,中江小学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党支部书记林蓉同志领学“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专题,她围绕主题,从“一个背景”、“一场讨论”、“一个会议”、“一个时代”和“一点心得”五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和学习分享。在学习中,林蓉同志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党史学习,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第二环节:布置“学党史,书写红色经典;跟党走,诵读红色篇章” 致敬建党百年华诞特色教育活动。“七一”之前,党支部将开展全员党史学习篇章摘抄和红色经典篇章的诵读活动,在一笔一划之间,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抑扬顿挫之间,铭刻共产党员的使命。

中江小学党支部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学深学透百年党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学以致用,坚定初心,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党员教师担当,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