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我与民法典的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5 15:46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实现“以讲传知识、以赛促普法”,6月15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经开区司法分局联合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我与民法典的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围绕“学习民法典 法治护成长”这一主题,以亲身经历或身边事例讲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有关条文的理解、民法典是怎样保护每个人合法权益等故事,经过激烈角逐,凤凰城小学甘霖同学获得一等奖,同时评选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为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赠送奖品及《民法典》口袋书。

此次演讲比赛,使同学们知道了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激发了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共同开创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