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荟萃中学隆重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5 10:24 来源:芜湖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荟萃中学团委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初二年级离队入团仪式,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孙希彦赴现场与初二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和初三年级新团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离队仪式开始,伴随着出旗曲,四名少先队员庄严地牵出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大队长周心果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校团委副书记吴江宣读退队决定,随后少先队员解下胸前的红领巾和队徽珍藏。

入团仪式开始,出团旗、奏团歌,孙希彦宣读了团支部指导员的聘任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指导员聘书。接着,新入团的团员们列队来到主席台前,校团委委员周书涵同学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宣誓,新团员何梓欣同学做了代表发言。最后,吴江向新团员提出两点希望:遵守团的章程,严守团的纪律,增强团员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要求和标准鞭策自己;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争取长大后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祖国栋梁之才。

    整个离队入团仪式在庄严而隆重的氛围中进行,此次活动坚定了青少年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道德信仰,激发了他们勇担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