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举行少先队入队、退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1 10:30 来源: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入队仪式暨“告别红领巾放飞青春梦想”退队仪式。全体少先队员以及一年级的小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熟悉的出旗乐曲声,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范海宁宣读新队员名单,本次一共有13名小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先进的组织。在红领巾之歌中,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学校副校长许瑞娟向新成立的一(2) 中队授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胡敏老师颁发了聘书。

在退队仪式中,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最后一次戴着红领巾走向台前,他们即将告别红领巾,谱写未来新的篇章。中队辅导员王玉清老师给大家颁发了退队纪念品。仪式最后,许瑞娟鼓励少先队员们要发扬红领巾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同时也希望退队的同学们退队不退志,继续向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