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荟萃中学举行“从小跟党走 阳光下成长” 初一年级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1 10:25 来源:芜湖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芜湖荟萃中学在校音乐厅隆重举行“从小跟党走 阳光下成长”初一年级合唱比赛。

十个班级学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班主任、学生、家长齐上阵,各班精心谋划,武术、舞蹈、朗诵有机的融入合唱之中,比赛历时近三个小时。“长江之滨,张家山头,我们走进美丽的校园……”,熟悉而充满激情的校歌让同学们展现荟萃风采,释放青春激情。

初一(1)班《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瞬间点燃了全场比赛的热度,表达了同学们在祖国的培育下茁壮成长的喜悦,坚定他们为建设祖国的明天的信念;初一(5)班《义勇军进行曲》、初一(4)班《国家》、初一(9)班《万里长城永不倒》歌声嘹亮、优美动听,尽现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情、永远奋斗之心;初一(6)班《唱支山歌给党听》、初一(2)班《红星歌》歌声悠扬、情意浓浓,充分体现了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初一(8)班《我和我的祖国》、初一(3)班《歌唱祖国》、初一(7)班《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真切表达了荟萃学子立志继承先烈遗志,爱祖国爱人民的精神动力;初一(10)班《走向复兴》更是体现了在新的时期中国人民面向未来,不怕艰苦,走向民族复兴的一种信念。最后,初一教师和校合唱队成员倾情合作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磅礴浑厚、慷慨激昂,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一(6)班、初一(7)班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初一(1)班、初一(5)班、初一(10)班获得合唱比赛二等奖,其他班级也获得了相应奖项。

   荟萃学子用歌声讴歌党,讴歌祖国,唱响新时代。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带去了学习之余的快乐,同时也展示了芜湖荟萃中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