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芜湖荟萃中学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0 14:43 来源:芜湖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荟萃学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传承党的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近日,芜湖荟萃中学成功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来自学校的16个中队共35名少先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语言,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以不同时期的历史人物、典型事例、精彩故事为主干,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为师生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红色洗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810中队的张静怡和707中队的汪喆研同学技高一筹,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她们的现场表现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共鸣与热烈的掌声,展现了荟萃学子精湛的演讲水准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是学校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广泛深入的营造了浓厚的学党史氛围,根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扎根在青少年的心中,坚定永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