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继遗志,争做美德好少年 ——荟萃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4:53 来源: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对中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契机。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使同学们受到励志教育,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从而使他们继承先烈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荟萃中学政教处、团委立足校园,于4月6日上午带领学生走进校史园,走近革命先辈,开展“缅怀先烈继遗志,争做美德好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校大队辅导员首先给少先队员们宣讲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接着带领大家面对雕像,讲述陈独秀、恽代英等先辈们的光辉事迹,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先辈们献上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同学们在全体默哀之后祭扫了整个校史园。

     整个活动严肃有序,祭扫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学生守则》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家里,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老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帮手”;在社会上,做一个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标兵”;在学校里做一个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好伙伴”;在公共场所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好公民”,做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刻苦学习、志从高远,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先烈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