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第二中学开展高三毕业班教学诊断性听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09:07 来源:芜湖市二中 浏览次数: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为了更好地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入了解课堂教学,了解教师及其教学的"原生态",更进一步的抓好毕业班教学质量,11月16~19日,芜湖市第二中学党委组织学校党委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深入高三毕业班课堂,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诊断性推门听课。

本次高三毕业班教学诊断性听课采用了"推门听课"的形式,听课前不定时、不打招呼。在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毛红的带领下,本次听课组成员纷纷行动起来,深入2021届高三毕业班各个班级。听课人员随堂听课问诊课堂,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课堂表现,对各班课堂教学进行实地把脉。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还和授课教师就作业布布置、教学进度、教学策略以及学生学习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对高三毕业班课堂教学开展诊断性听课是芜湖市第二中学高中毕业班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希望通过实地听课的方式,掌握课堂教与学的第一手资料,方便和任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从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