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实验中学分年级召开期中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14:52 来源:城南实验中学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相互沟通、协调发展,展示学校育人、管理的良好风貌,芜湖市城南实验中学在素质教育开放周期间,针对各年级不同的情况,学校分年级陆续召开了学生家长会。

本次年级家长会由政教处组织,采取先集中后分散的形式召开。教务处副主任徐开亮向各位家长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并将考试情况与入学成绩进行比较分析,指出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教务处副主任尹安定在高一年级家长会上结合高一新入学学生的基础状况,向家长介绍了未来文理分科、艺体高考以及分类考试情况,让家长们结合自己孩子的情况有的放矢地的做好孩子家庭教育和后勤工作。

各年级分管校长总结发言,初中年级分管副校长邱玉启向与会家长以《反思促教携手同行 家校共育助力成长》作主题发言,高一年级分管副校长段长红以《不放弃多包容,托起孩子的明天》作主题发言。

各年级集中会议后,家长又回到各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各班主任都为迎接家长会做了精心的班级布置,营造了和谐、融洽的交流氛围。班主任、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行为,向家长做详细的汇报;并分析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以及学生学习状态、学习适应能力等;同时,有针对性的提出家长如何配合老师提升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本次家长会在理解与沟通的基础上,不仅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而且更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家校教育合力,共创孩子们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