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家校合力,架成长桥梁—芜湖市汤沟中学召开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14:37 来源:汤沟中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让家长对学校工作有进一步了解,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实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20年21日下午,芜湖市汤沟中学在素质教育开放周期间,分年级、先集中后分散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政教处精心谋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家长进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就座。班主任准备充分,班级布置整洁、温馨,给家长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全体家长会上,校教务处和政教处负责同志就开学来学生在学习和管理中的情况同家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希望家长理性对待学生在学习和成长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孩子分析查找原因,鼓励孩子树立信心、不断努力。

校助魏道兵全面分析了高中生的身心和学习特点,指导家长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强调家庭也是孩子成长的学校,家长是孩子终身的老师。希望家长予以学生更多正面引导,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学校将与家长协同努力,共同扣好学生“人生中第一粒扣子”。

在班级家长会上,班主任和老师同家长分享了开学以来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与表现,并与家长进行了深入、诚恳的交流,同时也认真听取了各位家长对班级工作的建议。家长们通过与老师近距离交流,更多地了解到自己孩子在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走进了孩子的内心世界,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家长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密切配合学校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架起学生成长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