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09:47 来源:附中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校竟成楼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
会上,习近平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指出,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观看结束,与会人员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