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师范学校:展示中职教学风采 提升英语教学能力

发布日期:2020-10-23 08:55 来源:芜湖师范学校 浏览次数:

根据芜湖市中职英语教研计划安排,2020年10月20日下午在芜湖师范学校的录播教室,来自本校的夏秦老师和芜湖电缆工程学校的江麒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市级公开课。教研员郭勤老师及来自多所中职学校的近20名英语教师到场听课,并在课后进行了热烈的评教评学活动。

 夏秦老师本节课的内容为外研社英语第一册第三单元《我喜欢打羽毛球》听说部分。她整节课充满激情和活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语言魅力和亲和力,寓教于乐,师生互动频繁,注重立德树人思想教育渗透:积极运动,健康生活,最终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本节课的亮点是角色扮演和猜词游戏的设计,体现了“做中学,学后用”的教学理念!

 江麒老师上课内容为《我尝试了各种交通方式》的导入和听力部分。面对陌生环境和学生,该教师能迅速调整紧张情绪,进入正常的教学状态。江老师运用任务教学法,带领学生了解不同的交通方式及其优缺点,并通过不同的听力训练巩固所学知识,同时渗透了德育主题:遵守交规,安全第一!

在接下来的评课活动中,两位教师首先进行了说课,随后各位老师畅所欲言,欣赏优点,提出建议。最后郭老师作总结性发言,她对夏秦老师能很好地胜任工作给予赞许,充分肯定了其课堂魅力;对江老师在陌生环境下能较好的完成授课任务提出表扬!同时她也指出两节课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教学设计要严谨,注重细节 ,同时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来解决学生的差异性和评价的客观性问题,从而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