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教协开展第一届老教师知识问答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10:06 来源:市退教协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在芜湖荟萃中学举办芜湖市第一届老教师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来自全市近百名老教师参加。

活动内容有时事政治、教育工作和健康生活三个方面,有习近平在教师节对教师的祝贺与希望、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四个自信、伟大的抗疫精神、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生态环境和健康生活方式等题,在问答和抢答两个环节中,老教师们认真回答、积极抢答,主持人重点解读,融学习、教育、娱乐为一体,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在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前夕,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不断引领老教师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促进老有所学,丰富广大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表示,要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优良品质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懈追求,关注经济社会建设、关注芜湖教育发展、关注健康生活方式,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连日来,县区、市属单位退教协分会,按照市退教协的统一要求和编写的相关活动问答竞赛60题,自行组织本区域、本单位老教师学习问答活动,并在市退教协QQ群、市县区理事长微信群中交流,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