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与湾沚区携手开展区际高效课堂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15:56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芜湖市教科所在湾沚区南湖学校举办了“经开区湾沚区区际高效课堂教学观摩交流研讨”活动。市教科所副所长、市中小学英语教研员吴友义,经开区、湾沚区英语教研员,市唐莉梅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两区教师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经开区高云老师与湾沚区周亚冉老师分别执教牛津版五年级和人教版六年级英语阅读课程。两位老师立足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教学主线清晰,充分创设语言情境,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通过启发性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关注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师生互动频繁,小组合作学习活跃,并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提升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充分展现了两区英语教师对阅读课教学的认识和深度思考。市小学英语教研组大组长唐莉梅指出,两位老师教学异曲同工,特别注重对学生阅读思维的培养;吴友义肯定了两位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针对教学中的一些不足进行了剖析,指明了阅读课具体的方向与路径,给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宝贵建议。

携手同行,共谋发展。此次活动为经开区和湾沚区英语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的研讨空间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区际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有效促进小学英语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